肆千言/汶缓

我,肆千言/汶缓
干啥啥不行吃饭第一名

#随笔#

失眠听钢琴曲来的灵感
好不容易写完了备忘录却坏了全是乱码
重新写完感觉又不对
我到底是个什么奇怪的脑子

清晨,林间飘着朦胧的雾气,阳光挤过茂密的枝叶间,在雾的帮助留下了一束束金色的痕迹,仿佛置身于一个梦幻的世界。

鼻腔里充斥着森林独特的味道,淡淡的木香中掺杂着一丝草的腥气还有潮湿的空气,倾听着婉转悦耳的鸟鸣,踩着草地上枯叶干枝发出细小的“咔嚓”声,溪水犹如这个森林的歌唱者,吟唱着为森林独作的歌。

小心翼翼地采了一朵不知名的花,别在自己的小帽子上,林间的雾几乎散去,更多的阳光挤过那些树枝,在小路上留下一块一块的金斑,我孩子气般的一蹦一跳的踩着那些阳光,却一不小心惊着路过的小动物,看着小家伙逃跑的身影,心里避免不了有些小小的失落,手有一下没一下的敲打着路上的灌木丛。

来到了溪水边,手指触碰到清凉的水时一瞬间整个人清醒了许多,索性脱下了自己的凉鞋赤脚走进溪水中,毫不在意自己的裙角已经被水打湿,与这个森林精灵嬉戏着,看着晶莹剔透的水珠被激起再重新回到了这股清水中

玩的倦了,慢慢挪着步子离开,穿好鞋子,拧干了裙子上的水,一阵清凉袭遍全身。发现一处阳光充足的地方,走近了,静静地享受着阳光的温暖,闭上眼细细听着风拂过树叶草地沙沙作响,慢慢的一丝困意涌了上来。

小憩过后,活动了一下身子,哼唱着自己所熟悉的调子,向森林的另一边继续游走着,渐渐的越走越远……

评论

热度(1)